打好“发展六仗”|湖南“农广助农”工程郴州市柑橘产业领军人才培训在永兴县开班
2023-06-06 08:42:48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作者:刘 辉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58135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6日讯】6月5日,全省“农广助农”工程郴州市柑橘产业领军人才培训在永兴县开班。

培训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(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)主办,郴州市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(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)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永兴分校协办。培训对象为郴州市柑橘(永兴冰糖橙)种植大户、专业合作社骨干、家庭农场主或有志于从事柑橘生产的返乡青年,本期培训班参训人员以永兴县为主,涵盖其周边县市区,总人数70人,为期三天。课程分为综合课程、专题课程、学员讨论、现场教学四大类。以专题课程为重点,辅以网络教学,注重实践教学和讨论交流。

近年来,永兴冰糖橙产业已成为永兴县农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。在注重产业规模发展的同时,永兴县高度重视农业科技人才的培养,将农民科技教育和培训工作纳入“六大强农行动”的重要内容,为乡村产业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提供有力的保障。通过培训引导永兴冰糖橙种植者在生产方面向优质、高产、高效、生态、安全方向发展,建立郴州市永兴冰糖橙种植、加工、销售高级人才库,创建一批绿色优质高产高效生产基地,提高产品质量,打响产品品牌,提高永兴冰糖橙产品市场竞争力,增加种植收入,促进永兴冰糖橙产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。

副县长李和参加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